以下內容有雷,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往下看.........

 

photo.jpg

這部片名氣很大. 所以我就不再贅述,直接切入看完 與神同行2 的感想

首先, 若你是對於與神同行1 有著很大的感動與熱愛, 是可以把2當作 1的收尾去看

坦白說, 你既然很熱愛1  應該就會自動地跑去看2,我算是這一類

在看之前,我在PTT電影版看到不少負評, 當然也有好評, 只是負評並不會空穴來風, 應該是有它的吐槽點,

但話雖如此, 我還是趕在上映一周內跑去看了

畢竟, 電影感想是很主觀的, 每個人的思想與審美以及邏輯並不相同,

我只秉持著一件概念, 不要等下檔了才想去看, 這樣就體會不到電影院觀賞的樂趣了

那如果對1 沒有特別喜歡, 沒事的人也是可以去看2 ,當作把與神同行這部作品完整的看完也是OK

那如果連1都沒有看, 那真的也不用去看2了

講到這邊, 我要表達的就是 2 其實沒有1令人震撼, 因為地獄場景這個創新的設計 已經在1徹底的表達了

2 並沒有更加發揮讓人大開眼界的地獄場景設計, 反而有令人翻白眼到不行的恐龍動畫出現,(韓國是要宣示自己的動畫能力嗎?)

但是2 也不是差到不行, 雖然沒有令人痛哭流淚的情節, 但是要表達的一個概念就是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帶著遺憾下地獄....

原本電影副標是與神同行2 因與緣, 但台灣硬要翻成最終審判

其實因與緣

 

成造神:當你埋怨, 憤怒, 無法理解時. 就把一切倒過來想想

再也無法請求父親的原諒, 那才是真正的地獄

這世界上沒有壞人,只有壞的情況

不是沒有請求原諒的心, 而是沒有請求原諒的勇氣

第一集 閻羅王:

在陽世的人全部都會犯錯.只有一部份的人,可以真正鼓起勇氣請求原諒, 而他們之中只有極少數的,可以得到真心原諒

會者必離, 去者必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同行 河正與
    全站熱搜

    to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