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工作上因馬不停蹄的事情, 造成無形的壓力, 引發了2017開始的腰痛與 新增加胃痛毛病, 讓我開始思考該怎麼平衡生活與工作

雖然現在的工作不再每天加班到很晚, 固然是好事, 但我覺得這也是是一個階段, 接下來工作會怎麼變化  沒有人知道 

這期間, 想到了未來我的職涯發展甚至生涯發展應該要再怎麼走

想起小時候,沒有遠大夢想,(對,我就是那種一般人 哈哈)

但對未來的藍圖,曾經有一瞬間是 :  希望做一個下了班 可以在"平常日"去看電影的上班族,且想看甚麼就去看,不用考慮票價太貴,或者搭爆米花太奢侈之類,

想想,這願望好像有點簡單, 但是又想想,這是因為最近工作處於非高峰期, 所以現在要實現這願望很簡單 

但若是在兩三年前工作常常忙到九點多,十點多的狀況下,這個真的是夢想 XD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變化,我開始認真去思考,如果說,小時候曾經想過的小理想, 已經實現了

那未來呢?  人說 "要從未來往回看,去思考現在該做甚麼, 而不是從現在去思考未來該做甚麼"

沒錯, 我這幾天就有點醒過來的感覺 , 也覺得這次是發自內心想去做出改變, 感謝工作上的減緩, 讓我有了時間可以停下來思考 (笑)

不然真的是每天都在忙工作,下班只想休息,不想動腦, 這樣的日子也過了好幾年, 雖然有賺錢, 但應該是說只有賺到錢, 其實自我的成長並不多

當然, 職場上的成長也是很大, 但這是屬於這份工作上的專業, 我期許自己是要在其他領域同步要有成長,以應變隨時會變化的未來

 

開始永遠不遲

 

從以前大學開始.就喜歡寫網誌(無名小站) 紀錄很多生活點滴與想法

事後有事沒事透過網誌文章做個回想, 感覺都很棒, 因此, 我決定了, 把這個當作個習慣, 改掉每天滑FB IG 都是看到簡短片面的資訊, 希望透由網誌可以更深入的分享心得

因此 先將我的目標寫下來

(1) 每個月至少一本的讀書心得  ,

(2) 從網路蒐集有興趣的書,先藉由他人的讀書心得進行簡短筆記, 再來挑出有興趣的進行深度閱讀,每周至少加入一筆資料

     近期從Youtuber "艾爾文" 與 "閱說書 水丰刀" 獲得很多正面的思考與想法, 很佩服他們, 因此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空間可以學習與成長

(3)每周至少一篇 工作上的心得分享, 希望八年的工作經驗, 從一開始的PM管理師新鮮人,到現在的業務副理管理職, 可以慢慢的將一些遇到困難的情境, 有條理的方式記錄並分享, 作為他人的經驗參考

    這樣讓自己在工作上的成長具體一些,

(4) 今年1月 TOEIC 新制裸考 760分, 目標今年 10.28這場可以有800分以上.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現在就要開始規劃讀書計畫

(5)從2017年初開始困擾我的腰痛,至最近有比較改善, 我發現腰痛與大腿.腹部肌肉有很大關係,

因此給自己的目標是 一周四次的小跑步20分鐘,達到流汗目的即可,不要再想下班要去吃甚麼好料,應該是專注在簡單吃飽後去運動

這樣除了減肥健身外,還可以去除腰痛毛病, 這是絕對要的

 

好, 接下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現在我要培養是自己的耐心, 很多事情不是一蹴可幾, 因此要投入時間, 因此我要告訴自己 要有耐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度目標 商業管理
    全站熱搜

    to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