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了 Youtuber 艾爾文的影片,受到蠻深的影響,應該說是收獲很大

因為我現在才注意到有這樣獲得資訊的管道,感覺有點相見恨晚,但開始從來不晚

簡單從網路了解到, 他本身是從工程師轉職成作家,已出過四本書, 在Youtuber有許多分享書籍心得的影片

但怕看了影片後,光對書本有興趣是不夠的, 還要自己去找書來看, 避免看完影片忘光光,還是記錄一下

 

首先,我先將他推薦的書籍作個記錄,這樣就有源源不絕的“待閱讀清單”

PS我只是單純的超簡短記錄,因為我已經看過影片了,所以只要簡單摘要一下,目的是之後要挑書看的時後不會不知到要看什麼

重點是,若有人跟我一樣,想找書看,又不太確定要看什麼書的話,很推薦去看他的影片喔!

去YouTube 搜尋“艾爾文”  就可以看到了!

 

影片標題 : 閱讀無時差ep2 | High Performance Habits

介紹書籍 ::高效習慣 High Performance Habits::作者Brendon Burchard

高效能的習慣 

(1) 追求清晰度 :目標設定

(2)維持活力 :身體活力很重要

(3)提升必要性 : 找到自己的動力來源

(4)擴充生產力 :這點沒有很懂, 因此後續等看這本書時,應該比較理解

(5)提高影響力 : 懂得感謝他人

(6)展現勇氣:敢於面對挑戰,不要一直在舒適圈

 

影片標題 :  10本可以改變人生的書,不讀可惜 !

(1)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2)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3)峰與谷

(4)周一清晨的領導課

(5)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6)不拖延的人生

(7)成功, 先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8)想成功, 先吃了那隻青蛙

(9)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

(10)心態致勝

之後先把這幾本書列為閱讀的清單,有清單後, 感覺會更積極閱讀, 也會規畫自己的閱讀時間, 真的很不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爾文 書單 Youtube
    全站熱搜

    tor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